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莅临巩义调研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2019/1/11 17:21:2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张冬杰 赵玉梅1月9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医改办主任梅遂章、医改办副主任高远、医改办调研员朱声永、主任科员李文峰及郑州市卫计委主任付桂荣、副主任原学岭、医改办副主任杨巍到巩义市调研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巩义市副市长刘军杰、卫计委主任白利亚、政府办副主任白庆伟、市疾控中心主任赵雨陪同调研。

会议,首先由巩义市卫计委主任白利亚汇报市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开展情况及落实12月28日全省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推进会精神情况。巩义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汇报医共体工作开展情况。刘军杰副市长对市医共体工作进行简要汇总,并通报下步工作方向。随后,省卫健委医改办主任梅遂章介绍全省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开展情况及医共体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之后,市疾控中心主任赵雨、市保健院院长张红举及8个乡镇卫生院院长代表分别汇报了经济运行情况、医共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建立紧密型医共体相关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接着,郑州市卫计委主任付桂荣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紧密型医共体,如何建立好医共体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员流动、绩效考核,如何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及目前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障碍作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指出目前巩义市推进紧密型医共体的时机已经成熟,市委市政府高度支持,卫生计生系统思想统一,试点基础好,要继续深化改革。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市委市政府要从深入解决体制问题上入手,同时加大对市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财政投资力度,建立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强化系统内部变革,统筹做好卫计委和医共体之间的职能划分。二是卫计委要做到宏观管理,从规划、监管、绩效考核三个方面综合考量,做好各项改革指标的监测和比对,为持续深改做好谋划。三是医共体牵头单位做好总体规划,制定章程,发挥好县级医院龙头作用,在提高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的同时,确保基层服务能力的提升,切实做好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工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