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巩义市副市长带队赴山西省盐湖区考察学习县乡一体化管理工作
2019/1/11 17:20:2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 通讯员张冬杰 赵玉梅1月8日,巩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军杰带队,市卫计委主任白利亚、卫计委副主任刘绪歌、市人民医院院长乔来军、市编办副主任常振华以及相关人员一行12人到山西省盐湖区考察县乡村一体化改革工作。盐湖区卫计局局长雷云峰、副局长杨虎臣,区医疗集团副院长、区人民医院院长张海峰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到盐湖区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就县域综合医改及县乡一体化管理工作进行座谈。雷云峰局长从顶层设计到位、领导重视到位、部门协作到位、医疗集团承接到位四个方面对盐湖区县域综合医改情况予以简要介绍。随后,集中观看了盐湖医改专题片《医改破浪涛头立》。接着,双方就医疗集团与龙头医院班子建设,法人治理结构,集团架构与部门设置,人事管理与人员流动办法,医保基金打包预付与测算办法,药械五统一管理,信息化建设,急救中心建设,对下帮扶政策,绩效分配方法、运行效果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座谈会后考察组实地观摩了医疗集团远程会诊中心、心电诊断中心、影像诊断中心数字化运行情况,就各业务中心工作机制、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了解。考察组还深入区人民医院行政职能科室进行了对接交流。

最后,刘市长对盐湖区医疗集团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予以了高度赞扬,盐湖医疗集团已经实现了县乡村医疗信息互联互通,医疗资源一体化调度,县乡就医一体化诊断,切实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强调,通过这两天的考察学习,山西的医改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考察组成员要结合巩义实际及12月28号全省县域综合医改会议精神,按照“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模式新”的思路,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县域服务体系、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提升县域服务能力,用最短的时间让巩义老百姓真正因医改而收益,让群众关心的民心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