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婴幼儿血管瘤可以接受激光治疗吗?
2019/1/11 8:57:1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婴幼儿血管瘤是幼儿常发的良性肿瘤,多出现在新生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它不仅影响人体美观,还可影响生理功能甚至危及生命,给患儿及其家属造成痛苦。在临床上多建议早期进行干预治疗,而激光治疗就是其中的方法之一。那么激光治疗到底好不好呢?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说:激光疗法主要适于治疗早期、浅表、扁平血管瘤的治疗,但容易出现红肿、水泡,易造成瘢痕。另外还会出现溃疡、萎缩性瘢痕、色素沉着或缺失和皮肤纹理改变等。所以在目前主要使用高频电凝微创治疗、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据了解,这些方法具有治疗干净、不手术的特点,免去手术创伤和痛苦,不破坏患儿的正常皮肤,同时兼顾美观效果。

  温馨提示:虽然血管瘤有消退的机率,但大部分血管瘤患儿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会出现并发症,如感染、溃疡、出血等。另外,位于某些特殊部位的血管瘤可压迫周围器官,甚至引起死亡。故应该及时接受治疗。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