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呼吸道不适也有专项检测?不知道你就out了
2018/12/10 16:25:1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呼吸道不适也有专项检测?不知道你就out

郑州自入冬以来,雾霾就一直久聚不散。而雾霾对呼吸道健康有着明显的不利影响,如果您或者家人感觉呼吸道有所不适,就请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

为了更好地服务此类患者,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检验医学中心还专门开展了呼吸道九联检(间接免疫荧光法),不仅检测快速、操作简便、准确性高、费用不高,而且检测范围广、利于早期发现,是呼吸道不适时所进行的专项检测。

对患者来说,只需抽个血就可以检测九项呼吸道感染病原体IgM抗体,包括嗜肺军团菌(LP)、肺炎支原体(MP)Q热立克次体(COX)、肺炎衣原体(CP)、腺病毒(ADV)、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甲型流感病毒(IFA)、乙型流感病毒(IFB)和副流感病毒123(PIVS)

从目前的检测结果来看,非典型病原体感染率为33.3(439/1318),以肺炎支原体最为多见;其次为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BA次之;混合感染率达15.7(207/1318);感染人群以儿童多见。

20161月开展该项目以来,郑州颐和医院检验医学中心除了加强实验人员的操作能力外,还积极邀请工程师前来开展培训,提高检测结果准确性,减少误差率,作您呼吸道健康的守护者。

编辑:吴泽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