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开封市“厕所革命”推进有力
2018/12/10 11:26:2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 李季)记者日前从开封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开封市不断提高城乡厕所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厕所革命”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开封市将“厕所革命”列为2018年开封市重点民生工程,作为破解民生“八需八难”的具体抓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措施,突出新建、改扩建旅游公厕,建设改造农村公厕、农村户厕,同时加强加油站、交通沿线、水源地周边重点区域厕所的建设和改造。截至11月底,列入省民生实事的市区和县城公厕80座、乡镇政府所在地公厕152座已全部竣工。  

列入市民生实事的旅游公厕、农村公厕、农村户厕、加油站厕所共有10909座开工,已竣工8338座,竣工率76%。其中,开封市旅游委承担的旅游公厕36座和开封市商务局承担的加油站厕所295座已全部完工;龙亭区、鼓楼区的农村公厕、户厕建设任务均已完成。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