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平顶山市湛河区积极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
2018/12/10 11:23:2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世欣12月5日,平顶山市湛河区卫计委组织妇幼保健工作人员对全区10家医疗卫生机构《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据了解,《母子健康手册》由国家卫健委统一编印,手册内容包括国家惠民利民卫生计生政策、免费妇幼健康服务内容、重要医学检查记录、健康教育知识、孕产妇保健及孩子成长记录5部分,分为孕前篇、孕产期篇、儿童篇和预防接种篇,主要服务于计划怀孕妇女、孕产妇和0~6岁儿童。

《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以来,湛河区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在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工作,印发了推广使用手册实施方案,先后召开3次培训会,对助产机构、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从业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规范进行系统录入和填写发放。

此外,该区卫计委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对医疗卫生机构《母子健康手册》推广使用情况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手册推广使用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系统信息录入不及时、手册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区妇幼保健院妇保科、儿保科专家还对信息系统的使用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从业人员熟练掌握信息录入技术。

据统计,年初以来,湛河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共发放《母子健康手册》1600余本,手册推广使用工作进展顺利。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