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一带一路”国家学生留学漯河医专,漯河市第一次招收外国留学生24名
2018/12/10 11:20:0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卫永强 金道欣“能被漯河医专录取,我感觉非常幸运。我会珍惜来这里学习的机会,谢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较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也感谢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的关心和照顾。”12月7日下午,来漯河医专学习的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谢安娜,通过翻译软件与记者对话时说,“我希望学好中文,将来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之间的友谊做贡献,她会向更多的塔吉克斯坦人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

当天下午,来自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孟加拉国等7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4名留学生,开始了在漯河医专1至4年不等的留学生活。这是漯河医专招收的第一届外国留学生,也是漯河市第一次招收外国留学生。在此,漯河医专成为河南省第一家接纳医学留学生教育的专科学校。

19岁的玛丽来自孟加拉国,她来漯河医专将学习为期四年的汉语和护理专业。玛丽说,之所以选择留学中国,是因为中国是一个伟大而美丽的国家,中国人民很热情。在漯河生活半个多月来,感觉漯河很美丽,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漯河,希望将来学成后,用自己的专长回国为人民服务。

面对不远万里来留学的异国他乡的学生,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思杰介绍了河南省和漯河市悠久的历史及灿烂的文化,肯定了漯河医专这些年教育工作的突出成就,希望留学生们学好汉语和医学,做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回国后能够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漯河医专校长赵志军殷切希望“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能充分利用学校的一切优质资源,刻苦学习,取得良好佳绩。同时,希望他们融入校园生活,多渠道多方面了解中国文化、体验当代中国,深入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他希望留学生在学校加强交流、广交朋友、学会感恩,争做中外友谊的使者。

据介绍,漯河医专有近百年的办校历史,是国家级优质校建设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建有两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全国医学同类院校排名中名列前茅,办学水平较高。在国内1386所高职高专院校“2017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指数排名为全国医专第一名。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强国际化办学与合作力度,加大与国外高水平教育、科研、医疗机构合作力度,建立了由专科到本科、硕士研究生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合作办学模式。学校于2017年获批外国留学生培养资格,成为河南省首所开展国外留学生医学教育的专科院校。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