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信阳市平桥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精准康复服务启动
2018/12/10 11:16:5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12月7日,信阳市平桥区卫生计生委、区残联联合召开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精准康复服务启动会,标志着2018年全区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健康管理、精准康复和其它健康服务正式启动。

平桥区残联、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分管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会上,平桥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晓健宣读了《2018年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的工作目标、服务内容、工作流程、档案填写、资金拨付等情况进行了解读。

平桥区卫生计生委医政股长严兆军在主持启动会时介绍说,平桥区此次签约服务对象包括有康复需求的0至17周岁残疾儿童和持证成年残疾人,优先覆盖残疾儿童、重度残疾人、精神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及建档立卡户贫困残疾人5类残疾人。

 平桥区卫生计生委要求,要深刻认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重大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残疾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认识,让更多的残疾人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增强残疾人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家庭医生团队要主动完善服务模式,为签约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个性服务,满足其健康需求,推动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平桥区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汤桢对做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扎实、细致、规范、到位地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据介绍,平桥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精准康复服务活动的启动,是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精准康复服务”的有机融合,能够满足广大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及康复需求,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健康权益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精准扶贫加精准康复服务,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特殊关爱,必将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送到残疾人身边、送到残疾人心里。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