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孕妈课堂开讲,说说检验那些事儿
2018/12/10 10:32:1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12月6日,漯河市妇幼保健院(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孕妈课堂如期开课。本期特别邀请该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李耀伟来与孕妈们互动,说说检验那些事儿。

日常生活中,准妈妈们都有深刻的印象,每次产检,尤其是第一次产检,都是那一沓化验结果,不仅出现了各种符号还有专用医学名词,面对那些不知所云的指标,孕妈妈也不知道对胎儿的发育是不是有影响......

本期开讲,李耀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示了孕期检验项目的必要性和注意事项,从各方面详细讲解了检验单上罗列的各项数字,薄薄的一张化验单,蕴含了怎样的意义,这是了解宝宝的第一步。枯涩干燥的理论知识讲的生动有趣,并不时穿插有奖问答,赢得了妈妈们热烈的掌声。此次课堂得到了检验科有关人员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免费血常规、尿常规和葡萄糖耐量实验检测项目,对答对问题的孕妈妈们提供发放,相当实用。

课堂结束后,一位孕妈说:“我也是刚怀孕不久,对很多孕期知识都不了解,尤其是什么时间段要做什么产检项目,完全是懵的,到这边多学习一下还真是收获不小”!

是的,小课堂,大作用!该院孕妈课堂每期都会认真努力做到让听众们觉得不虚此行。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