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汝州市成功举办健康科普能力培训班
2018/12/10 9:03:0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为了推动汝州市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发展,提升健康教育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汝州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2月6日下午,汝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汝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市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汝州市2018年健康科普能力培训班。


汝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张青松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开班致辞,会议由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红十字会会长郭光宗主持各市直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生办以及村计生专干、村医等416名健康教育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青松副主任强调为了让更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能够更积极地参与到健康维护、疾病的预防健康科普中,让更多的专业医生知道面对群众时为什么讲科普、讲什么、如何科普,要求全市健康教育从业人员要时刻注重自身专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进一步增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工作者开展科普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医务工作者的科普工作能力,规范传播科学的健康知识。


培训班特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与慢病防治所传播及材料制作室张强主任授课。张主任以《健康科普讲座的内容和方法》课题,以健康素养与健康教育工作为切入点总结出健康传播作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基本策略,是解决各类健康问题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培训班得到学员的一致认可。培训班结束后进行了一场结业考试,学员们认真答卷,圆满结业。今天的培训会受益匪浅各单位健康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到村级开展科普讲座,为广大百姓的健康把好第一关,当好健康守门员。

                                   (高学峰)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