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商丘市睢阳区卫计委开展对2018年前奖特扶对象年审和计生新增奖特扶对象摸底核查工作
2018/11/29 16:14:3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侯书华)为做好2018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制度年审以及2019年新增对象摸底工作,确保利益导向政策落到实处,11月20日起,睢阳区卫计委成立年审小组到各乡镇(办事处)对区所有奖、特扶对象计6014户进行年审复核工作,同时安排各乡镇(办事处)卫计办对2019年新增奖特扶对象摸底核查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区卫计委按照“一户不漏、全部落实”的工作要求和“四个到位”的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奖特扶年审工作。

宣传教育到位。区卫计委要求各乡镇卫计办在各村、社区及人群集中区域采取发放宣传册、进一步宣传有关计生奖励扶助政策、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健康保健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

安排落实到位。区卫计委专门为此专门召开了会议,要求各乡镇(办事处)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开展入户核查,落实专人负责,合理安排村组干部共同参与,对往年享受政策的对象也认真核实相关信息,对亡故或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退出,力求做到“零差错”。

审核把关到位。在年审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申报程序,认真查看申请材料是否齐全,表格填写是否规范;查看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其他证件是否正确、齐全,做到审核公开、公正、公平,确保2018年度计生奖扶、特扶对象不漏报、不错报。对于复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乡镇,要求即时整改完成。

四是政策监管到位。严格遵循“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责任,通过张榜公示、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方式,鼓励群众进行监督,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全区已审核奖扶、特扶对象1869人,年审工作仍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