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冬日里温暖的健康服务
2018/11/29 15:12:1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11月29日,天气大雾阴冷,舞钢市尚店镇南水北调移民新村姚营村,患有高血压的94岁贫困户陈秀梅家里正在接受王店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的巡回健康检查。连日来,该市卫计系统组织精干医护人员深入贫困村组、贫困户家中,义诊、送医送药、免费体检、开展健康教育,让贫困人员享受到冬日里温暖的健康服务。

舞钢市卫计系统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力度,架起贫困群众与卫计系统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强力打通健康扶贫零距离。市区各医院和10个乡镇卫生院相继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进社区、进村组贫困农户家中“两筛”“两癌”和“慢性病筛查”等义诊活动。市人民医院还对分包的尹集镇蔡庄村、杨庄乡岗李村、八台镇后鲁村、小唐村贫困人员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建立电子档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七免七全五优先,一站式就医结算六道保障等便民利民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精心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让贫困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主动上门的健康服务。

据了解,舞钢市卫计系统近期开展的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随访服务已受益180多个村组18000多人次。

                               (段泓涛 陈会召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