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舞钢市卫计系统举办继续教育电子证书启用培训会
2018/11/29 11:26:1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舞钢市卫计系统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实行继续医学教育信息一体化管理。为积极推进“互联网+继续教育”工作,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启用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电子证书的通知》、《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办法》有关要求。1128日,卫计召开了2018年全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各级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继教项目管理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舞钢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平顶山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卫计系统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对省、平顶山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省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平台工程师进行了操作演示及现场答疑。

电子证书主要记载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各类专家选拔、考核评优的必备条件和岗位聘任(聘用)、执业注册等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电子证书实行一人一证一号,证书管理号(流水号)与本人身份证号一一对应。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登记,自动生成证书管理号。

据悉,自2018年1122日起,全面启用河南省继管理服务平台,实现项目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电子证书授予。

                                     (段泓涛 陈会召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