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河南省人民医院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11/29 11:16:2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承璋)日前,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为进一步提高感染病肝病诊疗水平,依托河南省医学会感染及肝病学分会名医名家走基层平台,特邀请了河南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尚佳主任来该院开展业务指导及学术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秉承夯实基础、规范诊疗的服务理念,以免费讲座及疑难病例讨论的形式开展活动,使该院临床医务人员即可学到新理念、新技术和新知识,又可以加强疾病逻辑思维和临床应用。尚佳教授用她多年来的临床经验,用多个病例的分析来讲述《转氨酶升高的逻辑思维》。

学术讲座中,尚佳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通俗易懂,从肝功能的检验报告结果讲起,全面分析了病毒性、脂肪性、酒精性、药物性、代谢性疾病继发性、自身免疫性肝炎、肝脏血管性疾病等病原因素,系统阐释了转氨酶升高的临床思辨,对临床医生应用有了全面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尚佳教授在感染科主任和护士长的陪同下,前往该院感染科会诊了部分疑难病并指导临床治疗。部分临床医生积极与尚佳教授进行交流,加深了对感染性疾病和肝病的认识,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更好的服务患者,护航信阳老区百姓健康。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