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18/11/29 11:13:4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亚娜)初冬季节送温情,志愿服务进社区。日前,由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的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南京路居委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区志愿者服务氛围。

按照信阳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全市卫计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医疗卫生进社区自愿者服务活动要求,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准备了大量秋冬季流行病防范手册、医疗保健知识手册,在社区志愿服务街道向往来群众发放,耐心的向居民们答疑解惑。

“我们平时腿脚不便,做个检查费力又费神,今天医生到我们社区门前搞义诊,真是极大的方便居民!”参加检查的居民们十分高兴说。志愿者服务队在开展健康义诊的同时,免费为社区中老年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诊断疾病,活动现场热情、温馨、和谐。

此次活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在家门口提供了免费检查,发放了100多份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居民们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志愿服务,对居民有效预防秋冬季节疾病的发生与流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