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信阳市浉河区卫计委四举措加强信访维稳工作
2018/11/29 11:04:3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晨光)信阳市浉河区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昨天介绍说,《中共信阳市浉河区委办公室  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信访工作的通知》(浉办文〔2018〕29号)下发之后,浉河区卫生计生委迅速行动,采取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认真传达贯彻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召开由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股室、区直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卫计系统信访工作的通知》(信浉卫〔2018〕219号),对全区卫计系统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依法分类办理信访案件。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受理、办理信访事项,要求各单位对交办的案件要及时做出处理意见,答复信访人;报送的信访案卷要达到六条结案标准:事实清楚、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正确、处理意见恰当、程序规范、手续完备;委信访股要做好跟踪催办、督办、查办工作,信访事项按期结案率100%。

认真做好现场劝返工作。发生赴京、省、市和区上访的,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或信访专干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劝返及说明、解释等工作,不得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确保重点信访人员不漏管、不失控,不离开本辖区。

强化源头预防。提前关注,主动关心,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四有四到”(四有:即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有难必帮、有事必办;四到:即走到、看到、问到、说到),建立信访问题化解台帐,明确责任单位和包案领导;要求各相关单位扎实稳妥推进医改各项工作,执行好各项政策;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减轻群众负担;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广大患者满意度。同时,切实做好涉艾、失独等特殊利益群体的教育、疏导和化解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信访案件的发生。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