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新野县人民医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2018/11/29 10:51:5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冬季来临,春节将至。消防安全工作又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11月20日,新野县人民医院邀请省普安消防咨询服务中心韩元磊教官开展2018年冬季消防培训。旨在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正确排查安全隐患,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学会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以及掌握正确的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和疏散逃生的方法。

韩元磊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常见火灾的种类、起火原因、如何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授课,并播放发生在医院的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和警示;现场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火灾逃生面具、应急救援棒等进行讲解和示范。重点对各类家庭常见火灾的自救、逃生方法等进行说明;引导医护人员了解家庭和单位预防火灾的常识、学会正确报火警的方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之后,组织参培人员在楼下体验火场逃生模拟情景,头戴逃生面具分批进入充气式火场模拟屋,熟悉火场黑暗环境,寻找疏散指示标志进行有序逃离,切身体验火灾现场,加深理解疏散逃生的重点内容步骤。

(乔晓娜 方圆 张学芳)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