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舞钢市组织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18/11/14 16:02:1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11月14日,在舞钢市垭口鑫源健康主题广场、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等处,医护人员正对前来的居民群众测血压、血糖,解答有关糖尿病防治问题,还随手发放糖尿病预防保健的宣传册页。这是舞钢市卫计系统组织开展的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的场景。

据了解,当前糖尿病已经成为危害公众健康的常见慢性病,有关监测数据显示,居民糖尿病的患病率在15-17%左右。糖尿病易引发卒中、心肌梗死、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并发症。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可以为糖尿病的防治做出贡献。”该市人民医院医务科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糖尿病会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但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可以有效预防、治疗糖尿病。

今年以来舞钢市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为重要内容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市卫生计生委通过开展爱心讲座、主题宣传活动、建立居民自我健康管理小组等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营造全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活动惠及千家万户居民。

                                                                            (段泓涛 陈会召)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