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虞城县卫计委开展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
2018/11/14 16:00:4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宋玉梅2018年11月14日是 “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活动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糖尿病知识的广泛普及刻不容缓。围绕这一主题虞城县卫计委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在两河口公园广场举办了2018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家庭与糖尿病”宣传活动。

联合国糖尿病日前身是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 WDD),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2006年底联合国通过决议,从2007年起,将“世界糖尿病日”正式更名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将专家、学术行为上升为各国的政府行为,促使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加强对糖尿病的控制,减少糖尿病的危害。家庭是构建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主平台和预防2型糖尿病的主战场,在糖尿病的早期发现和管理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家庭的有力支持,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提高心理健康状况和生活质量。然而目前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缺乏糖尿病健康教育,低于四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家属接受过相关培训。

活动现场,来自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工作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等,县疾控中心慢病科开展糖尿病预防知识咨询及糖尿病防治知识调查活动,宣传了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和照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受到参加活动的居民欢迎与称赞。

此次活动受益群众达到300余人,累计为150余人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检查,现场发放各类慢性病宣传单及宣传折页6类各300余份,有助于使更多的人获得糖尿病教育与预防知识,了解家庭糖尿病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强化居民们防治糖尿病的意识,减少发生糖尿病的风险。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