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有没有鲜红斑痣,看这些症状!
2018/11/14 11:34:4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鲜红斑痣,又称红胎记,有的长在头部,有的长在面部,有的则长在颈部。由于这些部位非常显眼且无法掩盖,患者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因为身上这特殊的“标记”而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对其身心造成了不小的损害。掌握鲜红斑痣的相关症状,及时采取治疗的措施,有利于降低鲜红斑痣对人体的损害。那么鲜红斑痣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郑州长峰医院胎记专家指出,鲜红斑痣常在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出现,好发于面、颈和头皮,大多为单侧性,偶为双侧性,有时累及黏膜。其常见的症状如下:

  1、皮肤出现大小不一的暗红、淡红或紫红色斑片,不高出皮肤表面;

  2、病灶与周边正常组织界限清楚,不高出皮肤表面;

  3、用手按压,病变处会出现部分或完全退色,表面平滑。

  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鲜红斑痣病灶的颜色会逐渐加深变红,面积也逐渐扩张,随后并出现增厚、结节现象。增厚结节后的鲜红斑痣病变处在创伤后容易出血,引起感染。

  郑州长峰医院胎记专家表示,鲜红斑痣如果面积过大,容易侵犯到眼球或引起青光眼等并发症的形成。据调查,在鲜红斑痣患者中,约有1%~2%伴有同侧的软脑膜血管畸形,称为Sturge-Weber综合症。因此需要及时采取治疗办法将其去除。

  目前在临床中,通常采用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的方法去除鲜红斑痣。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介绍说,鲜红斑痣在病发后不能自行消退,如果发现相关症状,患者应及时到专业的血管瘤、胎记医院进行就诊。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