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肢体血管瘤中你不知道的那些危害!
2018/11/14 11:26:5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可能很多人都曾了解过肢体血管瘤,知道它的一些症状和危害,如:肢体血管瘤对孩子的行动能力造成影响,不治疗额的话可能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增大等,但是肢体血管瘤除了这些症状和危害外就没有别的危害了吗?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介绍到:肢体血管瘤除了以上的危害之外,具体还有一下危害:

  一、侵犯关节 :生长在四肢的海绵状血管瘤,特别是在膝关节和肘关节,可侵犯到关节,使病人疼痛难忍,关节强直,不能正常行走或曲伸,因海绵状血管瘤侵犯到关节的病人很常见,致使病人不得不借助拐杖、轮椅等辅助工具。

  二、肢体畸形 :因为海绵状血管瘤会无限制的生长,所以会造成患侧或患肢膨胀畸形,在面部严重影响美观,在四肢则影响学习和生活,有的甚至腿比腰粗的情况经常碰到。

  三、肌肉萎缩 :血管瘤自身生长,肌肉营养不足,发生萎缩,影响行走。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指出:以上就是血管瘤的一些严重危害,肢体血管瘤如果不能够及时有效的得到治疗可能还会引发其它的疾病,建议广大的患者尽早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在临床中通常采用“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高频电凝微创治疗” 和“复合窄光谱光动力治疗”的方法处理血管瘤。这些方法具有治疗干净、不开刀的特点,免去手术创伤和痛苦,不留疤痕,不破坏患儿的正常皮肤,同时兼顾美观效果。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