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市缺血性卒中急性期诊治热点学术研讨会在市三院成功举办
2018/11/14 9:26:4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梁煜)日前,由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承办的“缺血性卒中急性期诊治热点”学术研讨会在该院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天津环湖医院神经内科静脉溶栓团队张佩兰教授、王育新教授、陈岩教授、张辰昊教授进行学术授课;全市医疗系统相关专业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该院神经内科主任李惠敏做大会主持,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到场领导、教授及嘉宾。

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进致开幕辞时对到场的教授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早在2013年,该院神经内科就派出团队到天津环湖医院学习缺血性卒中溶栓治疗,学成归来后,率先在漯河市开展溶栓技术,先后为多名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机会;该院神经内科也先后被评为市级重点专科,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合作单位,中国红手环志愿者联盟合作单位。

会上,张佩兰教授与大家分享了“8500余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的体会与感悟”,把7年来的静脉溶栓经验毫无保留的给予了分享,并再次提到2018世界卒中日的主题“战胜卒中,再立人生”,所有静脉溶栓的核心宗旨都应该是:不留后遗症!

王育新教授就“静脉溶栓出血转化”深层次分析了影响静脉溶栓的各个因素;陈岩教授对“合并≤3cm颅内动脉瘤的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静脉溶栓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解决基层医院静脉溶栓经验不足的问题,提高对疑难病例溶栓风险评估的认识进行了进行了详细讲解;张辰昊教授对“颅内大血管闭塞或狭窄的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静脉溶栓”,为工作中遇到此类病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该院神经内科溶栓团队主任宋晓慧进行了溶栓病历分享,由于及时正确的静脉溶栓治疗,病历中的该脑卒中患者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卒中过后,仍然拥有精彩人生。

据介绍,本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提高了该院及漯河市神经内科临床医生的技术水平,使漯河市在脑血管病的静脉溶栓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