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贴心医者刘国谈
2018/11/6 9:25:3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记者 张治平  通讯员 韩龙

家住滑县王庄镇什集村的王大妈,眼睛患有严重的疾病,双眼几近失明。

10月31日上午,她来到了滑县中心医院五官科就医。又因为王大妈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就算有老伴的帮助也无法完成上楼梯这样简单的动作。

可是,她要去的五官科却在门诊二楼。这短短的距离,却成了高不可攀的山峰,她和老伴只能无奈的站在大门口。该院五官科的刘国谈主任和苗正亮医师得知这一情况后,拿起医疗器械赶忙下楼到医院门口,找到了王大妈。

天气转寒,家境贫寒的王大妈让老伴裹着厚厚的被子蜷缩在三轮车的车斗里。虽然王大妈看不到,但是当她听到刘主任询问病情的声音后,睁开了眼,努力的扑朔着眼睛,仿佛间刘主任的声音有让她眼睛复明的魔力。刘主任看到王大妈这个样子,更加心疼,赶忙让大妈到避风的地方。

在医院门卫室门口,刘主任和苗大夫,熟练地连接上仪器电源,娴熟的使用医疗器械,为王大妈进行诊断,原来大妈患有遗传性视网膜色素变性,左眼又患有严重白内障,右眼呈梅花状瞳孔又有虹膜厚粘连。因为家庭贫困,不能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以至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变成了顽疾。

脱贫攻坚开展后,身为五保户的王大妈,多次到滑县中心医院就医。之前王大妈就来到医院找过刘主任进行诊疗,那时她双目完全失明,经过前期诊治,现在王大妈的眼睛已经有了光感。为了进一步恢复王大妈的视力,刘主任决定在11月份,邀请北京同仁医院的专家为王大妈进行手术治疗。人性化的服务,贴心的治疗,让大妈非常感动。

其实,这并不是刘主任第一次到大门口为病人诊治了。因为刘主任主治眼科,多数病人因为视力的原因行动不便,刘主任都会到门诊楼下,到医院门口,如果病人有需要甚至还会走村入户到病人家里,为病人进行诊治。刘国谈主任平时还会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农村,为最需要医疗救助的患者,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在刘主任办公室的墙上贴着一副滑县县域地图,地图上画着许许多多的标记。仔细看这些标记你会发现,它们都画在一个个村名上。

这些被画上标记的村子,都是刘国谈主任去过的村子。画圈的是义诊过的,画三角的是贫困村,画对号的是留有村医联系方式的......一副地图看下来,全县一千多个村子,刘主任几乎已经走一遍了。

全心全意为了病人,满心满脑都是患者,把病人当做亲人,这就是刘国谈主任。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