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息县二院成功为94岁老人实施“急诊冠脉造影并冠脉支架置入术”
2018/10/15 14:54:4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秦伟 吴云)日前,息县第二人民医院介入科成功为一94岁老人实施“急诊冠脉造影并冠脉支架置入术”,填补了息县神经介入治疗技术的空白。

这位94岁的老太太患有“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来院行急诊PCI治疗,该院介入科实施急诊冠脉血运重建,完成“急诊冠脉造影并冠脉支架置入术”、“急诊脑血管造影+脑血管腔内溶栓术”;该患者溶栓后还未行拉栓支架拉栓,梗死脑血管便得到有效再通,是独立在息县首次开展此项技术,填补了息县神经介入治疗技术的一项空缺。

间隔1小时后,该院再次成功为院内发病一80岁“急性脑梗死”老太太实施急诊脑血管血运重建。这位患者名字为吴爱兰,女,80岁,以“心悸、胸闷10余天”为主诉入院。入院后查心电图提示:房速合并预激综合征。入院初步诊断:1、心律失常:房性心动过速伴预激综合征 2、冠心病心界扩大,心功能III级(NYHA分级)入院后经过相关药物治疗后房速被纠正。

2018年10月6日上午12时,患者在病房内突发言语不清伴左侧肢体无力,立即给予脑CT及脑磁共振检查,结果提示:右侧放射冠及半卵圆中心新近脑梗塞不排除,结合患者病史及临床表现,考虑患者属急性脑栓塞可能性大,分析患者年龄较大,直接静脉溶栓风险高,当前急性发病,随建议行急诊介入取栓治疗,给予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并签字同意后,随即给患者急行脑血管造影,明确诊断及病灶部位后,最终给予患者行脑血管腔内溶栓治疗,成功开通闭塞段血管,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经术后复查,脑CT提示未见明显梗塞病灶及出血情况。

术后,患者家属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并为息县二院能有如此好的技术连连称赞。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