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信阳市平桥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以案说法”案卷评查
2018/10/15 14:49:0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张凡)日前,信阳市平桥区卫生监督所为促进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的逐步提高,推动行政执法办案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迈进,组织全体卫生监督人员开展了以案说法案卷评审工作。

据了解,本次案卷评审打破了以往枯燥的念案卷的方式,以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PPT汇报模式,专题研究讨论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规范,对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方法、工作要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与探讨。

案卷评审中,监督员选取了以往办案过程中的两个典型案卷,从行政执法的主体、事实、证据、说理、程序,以及法律适用、文书制作、案卷整理等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讲解,分享了卫生监督执法过程的方法、措施、技巧、心得及感悟,就新形式下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同时,该所班子成员就案卷中反映出来的执法难点和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会上,监督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浓厚。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