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卫生院深入校园为0~6岁儿童免费体检送健康
2018/10/15 11:36:1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范 涛 段明贤)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管理要求及市、区卫计委相关通知精神,驿城区胡庙乡卫生院高度重视0~6岁免费体检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为了方便儿童体检,提高规范管理率,9月27日~10月10日胡庙乡卫生院精挑细选抽调7名业务水平高,能力强的医护人员,深入辖区校园为0~6岁儿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体检内容有身高体重测量、内科听诊、视力测试、口腔检查、血红蛋白检查、口腔检查及各种信息采集。此次活动得到区卫计委、区教体局及幼儿教师员工们大力支持,协助医院做了大量宣传准备工作。
    

截止目前,辖区共有1300名适龄儿童参加了体检活动,筛查出几名体检结果异常儿童,及时告知了家长和老师,并作出了指导意见。后期胡庙乡卫生院工作人员还将及时、准确、完整地录入相关信息和检查结果,并纳入健康档案管理,此项活动受到儿童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该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多次开展免费体检活动,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给大家带来的福利。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