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驻马店市开发区健康教育、急救知识讲座进校园
2018/10/15 11:23:1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田书珍)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急救意识,10月11日下午,驻马店市开发区卫计委联合开发区红十字会走进十九中,举办“健康教育、急救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来自十九中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

课堂上,胡天理主任主讲了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针对流行性感冒、传染病等发病症状、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传染病的类型、传播途径、有效避免被传染的方法和应该注意的细节,帮助学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

    麻爱丽医师向同学们普及了抢救的黄金三分钟和心肺复苏的必要性,现场进行了模拟示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且积极踊跃地尝试操作,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传播了先进健康理念,在校园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氛围,增强了师生疾病防护意识和对生命的责任感、社会感。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