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光明行动暖人心  眼科义诊进基层
2018/10/15 11:11:1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南阳市眼科医院“光明直通车”开进唐河

本报讯 “这样的活动办得好,眼科医院我一直很信赖,希望多举办此类活动”。10月9日,南阳市眼科医院“光明直通车”义诊医疗队走进唐河县,与城郊乡卫生院的同仁一起开展主题为“送光明、送健康、糖尿病眼底病变免费筛查义诊”活动。旨在为糖尿病患者进行眼底病变筛查、对其他患者进行眼病普查,使眼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近年来,中老年人患糖尿病呈现上升趋势,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在糖尿病患者中,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者达50%以上,失明率是正常人的25倍。而且年龄愈大,病程愈长,眼底发病率愈高。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损害的不可逆性,预防是最重要的一环,而且早期预防的花费要远远低于晚期治疗的费用,疗效也更佳。

对此,南阳市眼科医院组织“光明直通车”义诊医疗队,开展走进乡村、社区、学校等处进行义诊活动,为老百姓送去光明和健康。

此次义诊,将惠及两个乡、28个自然村的2000余名居民,活动时间为10天,到10月18日结束。医疗队携带免散瞳眼底照相机、OCT、眼底镜、裂隙灯等先进的眼科检查设备,为参加义诊的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做全面的视网膜病变筛查。当天共为168位居民进行检查。

                                   (乔晓娜 方圆 李霞)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