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驻马店市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2018/10/15 11:08:2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  吴亚琪10月8日是全国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为进一步普及高血压防治科学知识提高公众高血压病防控的意识,开发区关王庙卫生院在驻马店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以“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咨询,义检义诊,血压血糖免费测量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高血压防治知识。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主动防控高血压、提升人群高血压的知晓率,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远离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困扰。活动共计发放了高血压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等宣传手册及宣传页400余份,并对120余人进行了现场测量血压,对150余人开展了健康服务指导。

此次高血压日宣传旨在让更多居民了解到高血压的危害和防治知识,强化了居民主动防控心脑血管疾病意识,形成主动测量并定期监测血压的健康理念,提升了相关人群对高血压的知晓率,为做到高血压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居民的健康素质起到了重要的意义。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