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方城县全面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2018/10/15 10:52:1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近年来,方城县将做好病媒生物防制作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重要环节,在县委、县政府采取“县乡联动、防制并举、长效管理、分级负责、市场运作、社会监督”的有力举措,实施病媒生物防制,不断提升国家卫生县城整体水平,城市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全县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持续增长。

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强化工作职责,健全病媒生物防制网络;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工作进程。三是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扩大社会参与范围。四是积极组织开展“四害消杀专项行动”,三年来,累计投入专项资金近1000万元。五是积极组织开展“春秋季集中灭鼠行动”。全县共购置消杀药品6吨,消杀器械50000余件投用于消杀工作。六是积极组织开展 “夏秋季灭蟑、灭蚊蝇专项行动”。七是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消杀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实施,三年来,全县共组织开展专项业务培训会8场次,参训人员达2000余人次。八是组织开展效果监测和评价工作。九是开展“四害”孳生地摸底调查,明确“四害”孳生地综合整治责任,全县共清理露天垃圾场、垃圾瀑布200余处,清除垃圾死角1000余处,清运裸露垃圾近数千吨。清理排污排水沟渠3000余米,清运淤泥1000余立方。清理铲除公园、绿地及主要干道沿线两边杂草50余处。整治大中型水体3处。十是组织开展“三防”设施整治工作,目前,在城区600余家“六小”行业中,三防设施整治达标率为95%。十一是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十二是严格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加强督查、严格考评。

                                   (乔晓娜 方圆 白雪钟)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