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息县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顺利开展
2018/10/15 10:45:3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秦伟 吴云)日前,由省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成的预检工作组前来息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预检工作。此次预检工作,旨在为顺利迎接国家胸痛中心认证评审,完善医院胸痛中心建设。

本次预检工作由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冉华中带队,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的全部流程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当天,在该院住院部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息县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何明华,院长李宗卫,副院长、院胸痛中心总监马秀华,急诊科、心内科以及其他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预检会上,息县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总监马秀华针对胸痛中心基本概况、核心科室的概况以及胸痛中心建设的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院长李宗卫代表医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冉华中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对该院胸痛中心的工作给予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冉华中主任就本次现场核查预检工作,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目前现况和现场核查要求。

汇报会后,息县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总监马秀华陪同冉华中主任分赴急诊科、心内科等科室,对胸痛中心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核查中,冉华中主任现场提问了保安和急诊科医护人员,随机抽查了该院胸痛中心数据库的实际病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细致审查了胸痛中心运行处置流程、胸痛中心院前急救反应速度、绿色通道顺畅程度、患者病情诊断能力以及院前、院内的整体协作能力。

经过现场核查,冉华中主任对息县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表示要联合例会、质量分析会、典型病例讨论会,进一步完善措施,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现场评审标准进行整改,争取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目前,息县第二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前期已通过系统数据上报网评环节,下一步,省专家组将把本次预检情况提交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经审核符合相应条件后,再进入现场评审、系列评审等环节,最终认证并公布结果。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