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市郾城区开展免疫规划工程提升行动
2018/10/15 10:30:5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王景霞 平素君)日前,漯河市郾城区卫生计生委召开免疫规划工作提升行动动员会,全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分管疾控工作副职以及辖区内所有接种门诊负责人听取了该委主管疾控工作分管主任王景霞对免疫规划工作提升行动的背景及重要性的介绍。

动员会上,郾城区卫生计生委针对全区免疫规划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亟待解决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该区卫生计生委主任闫志红分别对各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现场进行提问并要求表态发言;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提升管理水平。各接种门诊所在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做到真重视,根据排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限期整改;要优化接种服务质量,筑牢免疫屏障。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定期开展查漏补种,提高疫苗及时接种率,加强接种信息核查;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区卫生计生委要在11月中旬开展免疫规划工作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对不重视、不整改、图形式、走过场的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免疫规划工作扎实推进。

据介绍,郾城区开展免疫规划工程提升行动,旨在全面提高免疫规划工作质量与服务水平,加强对预防接种单位的管理,进一步完善预防接种信息系统。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