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信阳市平桥区卫生计生委纵深推进健康扶贫百日攻坚
2018/10/15 10:24:4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杨非10月12日,信阳市平桥区卫生计生委召开健康扶贫百日攻坚推进会,要求全区卫计系统上下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克难攻坚,全力打好健康扶贫百日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健康扶贫目标任务。

会上,平桥区卫生计生委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和委属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听取了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肖凌传达区脱贫百日攻坚会议精神,领学了扶贫帮扶干部十二条帮扶职责,分析通报了当前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平桥区从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政策宣传、台账建设、档案管理、扶贫帮扶等方面对健康扶贫百日攻坚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平桥区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史金宽就全区精准脱贫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区卫生计生系统要在健康扶贫百日攻坚中,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要吃透政策,明确责任,摸清底子,对包保的村、户情况做到了如指掌;要扎实开展好义诊活动,政策宣传要到位,宣传成效要明显;要抓好卫生院院容院貌环境整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优质服务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的管理和提升,夯实健康扶贫村级基础;要完善督导问责机制,委机关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各单位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同时,平桥区卫生计生委对2018年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及开展医改有关举措落实情况及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