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市郾城区卫生计生委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8/10/15 10:18:5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常云华)10月11日,漯河市郾城区卫生计生委在委召开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谈心谈话专题会议,要求制定管控措施、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郾城区卫生计生委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主任胡少磊介绍说,召开此次安全生产工作谈心谈话专题会,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前题和基础。

郾城区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单位要全员学习《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落实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认真从省内外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增强戒惧之心和忧患意识,举一反三,警钟常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郾城区卫生计生委通过本次谈心谈话会,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负责人及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有效提升了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保安全的意识和超前预防事故的水平,达到了层层落实责任制,及时查找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人民群众就医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