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博爱县卫生计生系统“亮争”活动显成效
2018/10/12 9:04:2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10月11日,从博爱县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今年年初以来,博爱县卫生计生委在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医德医风持续好转,营造更加优质的医疗环境。

为深入开展“亮争”活动,该县卫生计生委结合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制订了《博爱县卫生计生系统“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活动督导组。

活动中,该县认真组织开展“三亮”活动,即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党员岗位、亮出党员责任区。共向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发放党徽461枚,发放率100%;设立党员岗位293个,全部制作了“党员示范岗”桌牌,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名称和职责;结合党员联户要求,设立党员责任区98个。

扎实开展“六式”教育,即研究式教育、主题式教育、自选式党课教育、自学式教育、实践式教育、数字式教育。截至目前,共开展研究式教育18次、主题式教育18次、自选式党课教育19次、自学式教育15次、实践式教育18次、数字式教育30次。

活动中,博爱县注重坚持查摆与整改相结合,要求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等相关规章规范,认真查摆自身医德医风问题,共查摆出各类问题22项,并建立台账,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

落实“三严”制度,即严格党内生活、严格六大纪律、严格医德考评。今年年初以来,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共开展“三会一课”165次,每个支部均在10次以上。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宪法》《监察法》及典型案例通报等,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积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与此同时,博爱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认真贯彻全省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了医务人员医德档案,实行个人自评、单位评定的方式,并注重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今年上半年,各单位均进行了医德考评,医务人员考评合格率达94%。

“亮争”活动开展以来,博爱县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服务。磨头镇卫生院开展“七免”服务,金城乡卫生院医生马卫红贴心服务不识字的老人,在老人早上服用的药袋上画上太阳图案、在晚上服用的药袋上画上月亮图案作为标注,避免误服错服,带动了全院医务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意识。

博爱县清化镇卫生院组织全体党员每人联系清化镇砖井村8户群众,共联系160户,全部进行走访,建立了帮扶台账;为加强党员教育,建立了党员教育微信群,定期发布学习资料,提高党员教育实效。柏山镇卫生院以党员责任区内“有旗帜、有温暖、无事故”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博爱县卫生计生系统党员佩戴党徽、争当表率已蔚然成风,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行业作风明显改善。

(王正勋 高新科)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