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新医三附院召开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2018/10/12 8:54:0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0月10日下午,新医三附院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口腔医学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翁孝刚主持会议。

医院党委副书记马更新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医院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纪委书记马四海通报了相关案情及处分决定。

党委书记窦启锋围绕医院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及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作动员讲话,简要回顾了2017年医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并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要坚持政治方向,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责任担当。一是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标本兼治要求的具体措施,要以案照镜,查找漏洞,总结规律,扎紧制度笼子,形成有效机制,从根本上遏制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二是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严管厚爱干部的重要体现。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时刻自警自省,强化敬畏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要通过深挖腐败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防止权力滥用,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现象发生的概率。三是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是纯洁净化医院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医院的健康快速发展亟需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作保障,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体系,从源头上加大预防治本力度,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以“案”为切入点。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做到以案明纪、举一反三,最大限度发挥身边典型案件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二要以“促”为关键点。医院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科室和业务科室、党员干部和职工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三要以“改”为落脚点。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要拉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效。要坚持带头整改、分类整改、开门整改,开展专项整治。四要以“制度化”“常态化”为着力点。一方面,在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上下力气,针对查摆剖析的问题,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清理、评估、修订、完善,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执行;一方面,在常态和长效上下力气,坚决杜绝走形式、做样子,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稳扎稳打,建立长效机制。

第三,要坚持务实重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争取全员参与。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力求科室职工全员参与,结合科室工作实际,结合公立医院的管理体制,结合最新的政策法规,结合权力的分配和运行流程,全面查摆潜在廉洁风险,科学制定防控整改措施。三要提升管理者素质。每一名管理者都要汲取教训、改造自己,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真正通过以案促改,使自己的政治素质、作风形象、工作成绩有一个大提升。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医院党委、纪委将加强对各科室工作的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考核追究,对消极应付、敷衍塞责、形式主义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或追究责任,确保以案促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院长翁孝刚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科室要按照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做实今年以案促改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深刻剖析案件、撰写好剖析材料、进而组织开好案件剖析会,为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医院在新时期更好更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文字:陈思宇

图片:赵世超

文字编辑:杨秀峰

本期编辑:赵世超

责任编辑:陈燕


 


 

编辑: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