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驻马店市卫计委领导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及医养结合工作
2018/10/10 10:36:5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0月9日,驻马店市卫计委副主任卢志刚一行4人深入确山县调研指导“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和医养结合工作。县卫计委副主任张新印、赵明艳及县疾控中心主任常万民陪同调研。
        上午10点许,卢志刚一行来到三里河街道中店社区实地察看“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开展情况,详细查看资料,与县卫计委主管领导、街道分管领导及计生办干部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参观村级计生服务室,人口文化书屋等,同时与村委会书记、村计生宣传员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新家庭计划开展的成效,农户对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及农户对开展新家庭计划工作的反响,共同分析新家庭计划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卢志刚强调,培训宣传一定要细化、分类培训、分类宣传、分类归档。充分利用街道卫生院的力量,加强对家庭责任人及主要成员的培训。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媒体、微信平台、短信等方式针对家庭责任人及主要成员传播健康知识,促进家庭健康和谐发展。
        卢志刚指出,新家庭计划工作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紧密协调民政、农业、扶贫等部门加大对计生户的扶贫倾斜力量,正确引导群众发家致富。利用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为准妈妈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健康素养促进工作大力宣传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知识,提高家庭各成员的自我保健意识。
        下午3点,卢志刚一行对确山县关爱中心医院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查看了医院的整体情况。在随后的交谈中,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医养结合工作进展情况及医养结合方面的建设情况,并针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卢志刚指出,确山县关爱中心医院的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打造出了一批设施一流、配备齐全,满足老年人各类需求的医养结合机构,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下一步,市卫计委将把确山县关爱中心医院医养结合服务项目纳入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建设观摩点,全力打造全市医养结合建设示范点。 
       随后,卢志刚一行来到三里河卫生院调研疫苗接种情况,实地查看了近年来该院的接种原始记录,与现场接种儿童家长进行交流,查看儿童家长的接种本,并对该院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儿童接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确山县卫计委主管副主任赵明艳表示,下一步确山县将继续通过卫计、民政等多部门通力协作,按照医养结合示范点建设标准,在市卫计委的精心指导下,全力打造全市医养结合建设示范点。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