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汝南县罗店镇力求卫计宣传服务多样化
2018/10/10 10:29:4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近年来,汝南县罗店镇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思维转变观念,力求在宣传载体上求广、效果上求实、方法上求活、形式上求变,全力推动卫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上台阶。
        一是在宣传载体上求广。运用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等新闻媒介大力宣传卫生计生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同时通过举办人口文化专栏、开展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婚育新风,传播卫生计生健康知识。
        二是在宣传效果上求实。不断拓展宣传服务对象,满足各个层次的需要,特别抓好青少年和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的薄弱环节。同时以村级人口学校为依托,加强人口理论教育,从根本上增强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三是在宣传方法上求活。按照“优化、美化、亮化”要求,更新户外宣传标语、公益广告、漫画等。抓住节日、纪念日集中宣传以“婚育文明、男女平等、优生优育、生殖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家庭人口文化,提高家庭发展能力。
        四是在宣传形式上求变。在罗东、罗西、双庙三个村打造具有特色的新型人口文化长廊各一处,17个村农家书屋设置卫生计生读书专柜1个,并充实卫生计生相关书籍。加强卫生计生宣传品的管理,提高卫生计生宣传品进村入户率,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卫生计生宣传氛围。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