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孩子胸部长了血管瘤怎么治疗好?
2018/9/20 11:22:5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患者咨询:我女儿4个月,右胸部长有一个直径是1.5厘米的血管瘤,乳头上也快长满了,向外突起,昨天做彩超回执说:于皮下软组织内见杂乱回声,较深处后约1,3厘米。内血流信号较丰富,皮肤变色区以下未见明显异常回声。想咨询专家几个问题。

  问题一:什么原因导致孩子胸部长血管瘤呢?

  血管瘤的发病原因大致有如下因素:①遗传因素;②环境因素;③药物因素;④外伤因素等,上述各种因素导致胚胎3个月内血管网异常扩张、增生形成血管瘤。

  问题二:手术治疗的话,会不会影响胸部发育?

  就您孩子而言,这个血管瘤的处理上是相对比较尴尬的问题:手术则乳头保不住,影响美观以及将来的哺乳。

  问题三:不治有没有什么危险?

  ​胸部血管瘤的破坏性很大,会逐渐长大,长得越大,治疗的难度就越大。一般发生在浅表的容易破溃引起出血,时间长了可朝皮下深部发展,会导致孩子患处部位发育畸形,影响正常的形态和功能。

  问题四:什么方法可以不影响身体发育,又能治疗孩子的血管瘤呢?

  针对宝宝这种情况,目前采用的治疗技术是彩超引导下微创治疗、高频电凝微创治疗。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