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修武县免费“两癌”筛查惠及五千余名农村妇女
2018/9/20 10:34:5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正勋 通讯员李峰 郭沙)为保障全县农村妇女身体健康,提高”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早诊早治率,截止到9月17日,修武县2018年“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基本结束。

今年免费“两癌”筛查对象由35-64岁的农村妇女扩大到已婚适龄贫困妇女,由城乡贫困妇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镇低保户)适当扩大到家庭困难妇女群体。为确保此次免费“两癌”筛查项目顺利开展,修武县各乡镇卫生院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发动工作,动员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参加筛查,组织安排受检对象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初筛机构(乡镇卫生院)进行登记。县级定点检查单位(县妇幼保健院)组织专人到各乡镇卫生院对筛查人员进行筛查,并对筛查异常者进行回访。

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惠及全县5636名农村妇女及贫困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项目目的是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降低“两癌”对农村妇女的健康威胁,减少因病致贫情况,为广大妇女撑起有力的健康“保护伞”。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