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商丘市睢阳区扎实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大排查工作
2018/9/20 10:20:0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孙国强)日前,为精准掌握病媒生物孳生地数量及分布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专项治理,睢阳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城区病媒生物孳生地摸底排查工作。

9月12日,召开了病媒生物孳生地摸底排查工作动员会,对城区病媒生物孳生地摸底排查进行动员部署,同时进行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保证了摸底排查工作顺利开展。抽调180人,区卫计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分包领导,每人负责3-4个组,以股室为单位,组建30个摸底排查小组,每个小组分包1-2个社区,各股股长为小组责任人,对城区6个办事处55个社区进行了拉网式的摸底排查。

排查组对城区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建筑工地、社区楼院以及公共厕所等15类病媒生物孳生地进行地毯式的摸底排查,摸底排查坚持“逐街、逐巷、逐村、逐院”全方位无死角调查,确保一处不漏,并及时进行汇总,实行分类登记,拍照留存,签字上报。共排查病媒孳生地3122处。

摸底调查结束后,根据排查结果,建立了问题台账。9月14日下午,召开了全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加压推进会,要求各相关单位集中物力、人力、财力立即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专项整治工作,并与城区6个办事处、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七大口负责人签订了病媒生物孳生地专项整治目标责任书。

各相关单位闻令而动,迅速进行整改,并认真落实销号制度,坚持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人员700余人,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1500余处,清运垃圾60车次。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