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平顶山市举办第二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
2018/9/12 15:35:1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通讯员 黄晓玲9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第二届全市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拉开序幕。

基本药物合理应用是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环节,对于规范临床用药行为、提高基本药物社会认知度、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是推动医务人员不断增强合理用药意识、提高处方书写质量,确保临床用药安全的重要途径之一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规范基本药物使用管理,提升基层临床合理用药水平,近日,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平顶山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平顶山市第二届全市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经过层层选拔六支西医代表队和六支中医代表队进行决赛

,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沉着应对,竭力发挥出最好水平。经过紧张、有序、激烈的角逐,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西医团体一等奖,卫东区代表队、叶县代表队获西医团体二等奖,鲁山县代表队、平顶山市五院代表队、舞钢市代表队获西医团体三等奖;叶县代表队获中医团体一等奖,舞钢市代表队、宝丰县代表队获中医团体二等奖,平煤总医院代表队、鲁山县代表队、卫东区代表队获中医团体三等奖。下一步,针对比赛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选手将代表平顶山市参加河南省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