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发现混合型血管瘤,消极等待要不得!
2018/9/12 10:06:2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当混合型血管瘤出现时,不少患者抱着等等再说的念头,没有在病情较轻时采取干预措施,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病情延误,增加了后期的治疗难度,也影响了最终的治疗结果,十分可惜。在此,郑州长峰医生提醒广大患者,要把握好正确的治疗时机,消极等待要不得!

  混合型血管瘤是多种类型的血管瘤并存在一起的血管瘤,本身病情就比较复杂,拖延治疗时间,就好比“火上浇油”,最终受伤害的还是患者本身。可为什么还有不少人没有及时治疗呢?

  调查中发现,有一部分患者得了混合型血管瘤,觉得等一等,相关症状就会减轻,说不定病就自己好了。事实果真如此吗?专家表示,混合型血管瘤在发病生长迅速,自行消退的概率很低,且存在消退不完整、留疤明显等问题。

  ​也有部分患者由于缺乏医学知识,在混合型血管瘤的症状出现后,没能及时发现,因而错过治疗时机。据长峰血管瘤专家介绍,混合血管瘤在病发初期,患者的皮肤表面会出现大小不一的小红斑,随着时间的推移,红斑面积会不断扩大,颜色也逐渐加深,由红变紫,病变部位也由皮肤表层扩张至真皮和皮下组织。当混合型血管瘤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形成隆起的包块,并侵犯周围的正常组织。如果出现疑似症状,患者应密切关注。

  ​那么,混合型血管瘤的最佳治疗时机是是什么时间呢?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介绍,多数混合型血管瘤在出生后就可发现,因此正确的治疗时间应该从新生儿时期开始。

  准确把握混合型血管瘤的治疗时机,既能使患者少受疾病的折磨,又可以降低治疗难度,获得预期的治疗效果,可谓一举两得。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