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确山县人民医院多举措奏响“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惠民曲
2018/9/11 15:56:3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曹天顺 苏楠9月6日12日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确山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活动在街头、特色义诊到基层等一系列方便惠民的诊疗活动。

义诊活动在街头9月8日,该院派出5名医务人员在县区人口密集的靖宇广场开展义诊活动。“大爷,血糖有点偏高,您在饮食方面得多注意了。”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100余名群众免费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听心率、诊脉等诊疗活动,提供了秋冬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等疾病的医疗咨询及健康指导。

特色义诊到基层9月10日,该院派出神经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心血管内分泌科等群众需求较大的专科专家在郎陵街道办事处开展义诊。义诊中,专家们问病历、量血压、测血糖,通过仔细了解患者的病史,及以往的生活习惯,结合临床经验,有针对性地给村民们提出治疗建议,宣传健康知识、医学常识,普及基本公共卫生知识。“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这次城里大夫在家门口免费坐诊,真是帮了我大忙啦!”70岁的李大娘平时老是感觉胸闷,该院心血管内分泌专家根据情况为她做了一系列检查,并开了药方。

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下一步,医院还将前往杨店乡卫生院、顺山店乡卫生院等对口支援医院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