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市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8/8/17 17:21:4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 李一炜)记者8月17日从漯河市了解到,漯河市卫生计生委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漯河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吴书清在表彰大会上介绍说,漯河市委、市政府对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非常重视,市委书记蒿慧杰于百忙之中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市政府专门发来贺信,这充分体现了漯河市领导对全体医师工作者的关心、支持、希冀和厚爱。
   
大会现场

漯河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分管主任、医政股股长,示范区、开发区、西城区卫计办负责人;市直各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医务科科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市中心血站站长、市卫生监督局局长;全市受表彰的100名“优秀百名医师”;市民营医院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大会。

大会上,漯河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明阳宣读蒿慧杰同志批示及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医师的一封公开信》;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朝文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荣获先进的“优秀百名医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优秀医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漯河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吴书清在庆祝表彰大会讲话,他详细解读了“中国医师节”的来历缘由,安排部署了以医师建设助推行业发展的具体任务,希望在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深化改革创新、公共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互联网+医疗”融合发展五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奋力打造豫中南区域性医疗中心,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行业氛围。

吴书清表示,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广大医师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中国医师节”必定会成为一个重要的节日品牌,它将日益深入人心,并以其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产生巨大的社会效应;他希望全市医师界和各界同仁,要进一步弘扬医师职业精神,营造社会尊医、爱医氛围,激励广大医师积极投身于当前的医疗卫生改革中去,为推动漯河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漯河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尊医重卫”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明的重要标志,医师应该成为社会上最受人尊敬和最值得羡慕的职业之一。各县区、各单位要以中国医师节为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提出的人民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倾听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积极热情地支持卫生计生工作;要大力宣传中国医师节,紧紧围绕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的背景、目的、意义,多形式、多载体、广覆盖,广泛开展系列评选、表彰、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参与其中,感受氛围、获得实惠,达到全民知晓、关注、支持中国医师节,全面理解、认可、礼遇医务工作者;要大力宣传医务工作者,要从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广大医师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精神、践行医师执业道德方面的先进典型和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展示他们在学术、医疗行为中的良好医者形象,凸显医师的职业荣誉和责任,传递医者正能量,不断激发全系统、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