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商丘妇幼人用心呵护,温暖孤单的非洲产妇
2018/8/16 11:19:3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王君KOFI和GRASE是一对来自非洲加纳的夫妻,丈夫是商丘市一家学校的外籍教师,妻子不懂中文,婚后随丈夫在商丘生活。自从妻子怀孕以后一直在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做围产期保健,特别是孕中期以后,每次都是由妇产科主任朱红卫为其做定期产检,深得这一对夫妻的信赖。

8月6日上午临近下班时间,妻子GRASE有了临产产兆,住进了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产科VIP16号病床,住院后由于产生了轻微的宫缩阵痛,夫妻俩显得高度紧张、焦灼不安。

考虑到夫妻俩为外籍人士,虽然丈夫KOFI能够为其翻译,但分娩知识交流后的理解程度可能会有缺陷或不足,为了确保GRASE能够安全顺利分娩,朱主任召集管床医生王霞、产房护士长唐翠荣、病区护士长朱宇,结合产妇的检查情况,为GRASE制订了详尽的分娩计划,决定为其实施音乐漫舞镇痛分娩及导乐镇痛分娩。

音乐无国界,音乐情相通,医务人员把专业的技术指导通过手势引导GRASE配合,再加上其丈夫的翻译,GRASE很快放松了心情进入了待产状态。

产程进入活跃期以后,助产士为其实施了导乐仪镇痛分娩。由于是夜间待产,GRASE有些疲惫,产房护士长唐翠荣专门安排了一个两人小组,为GRASE进行按摩和抚触促进其自然分娩,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医者父母心,那一刻,商丘妇幼人是天使,也是GRASE夫妻俩全部的希望寄托。

在音乐漫舞镇痛分娩及导乐镇痛分娩措施的帮助下,8月7日上午8:34,GRASE顺利产下一6.9斤的健康男婴,夫妻俩喜极而泣,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感谢,特别是妻子GRASE,把唯一会说的一句汉语‘’谢谢‘’,说了一遍又一遍,现在处于恢复期的GRASE每次见到医护人员就说‘’谢谢‘’,查房的时候还拉上医护人员让其丈夫为其拍照留念

一次就诊,数月坚持,那一个个温暖的身影,映照的是这世间最温情、最温暖的医者仁心!一场分娩,让异国他乡、举目无亲的一对非洲夫妻担心害怕,非亲非故的商丘妇幼人温情陪伴,量身定做分娩计划,只为让母子平安;每次温柔的按摩抚触,传递的是商丘妇幼人大医精诚的温度和真情;医者仁心,商丘妇幼人用心呵护,温暖着孤单的异国产妇。

 在最担心的日子,一对非洲夫妻,遇到了市妇幼一群有爱的人,为她的分娩之路,撑起了一方晴空,传递了大爱商丘的古道热肠。

据业务院长张新善介绍,让分娩回归自然一直是妇幼人倡导的理念,为了减轻产妇的分娩疼痛,医院开展了无痛分娩专业技术,深受广大孕产妇的欢迎,也包括数例外籍产妇来院分娩,七月份刚刚出院一例俄罗斯产妇,但无论何种方式的分娩,都离不开医务人员的温暖真情服务,非洲加纳GRASE在院得到了医护人员热情专业的分娩服务,这只是商丘市妇幼人常态化工作的一个缩影。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