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平顶山市医疗卫生机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18/8/16 11:15:3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通讯员 黄晓玲8月8日,平顶山召开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会议通过经验介绍、现场提问、集体研讨等方式,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探讨和交流,对医疗卫生机构权力运行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廉洁风险防控提出新思路、新理念。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大力宣传行业先进典型、模范人物,激励医务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充分利用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切实起到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和震慑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相互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市卫生计生委通过摸底调研、统筹协调,站在行业监管的高度,研究出台适合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三是要切实抓住重点领域和环节。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过度检查、药品统方、医疗器械采购、医用耗材使用等领域,强化信息化管理,提高工作透明度,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平顶山市纪委监委委员张丽平、第二执纪监督室主任康廷民,市卫生计生委纪委书记赵玉茹,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纪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