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医专二附院团委慰问抗战老兵郝吉祥
2018/8/16 10:39:3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刘宝霞 卢闯)铭记峥嵘岁月,致敬抗战老兵。1945年8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至此,中国人民经历14年艰苦的抗战终于取得了胜利,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为铭记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向抗战老兵致以崇高敬意,在抗战胜利73周年来临之际,漯河医专二附院团委书记张丹丹、副书记齐洋及优秀青年代表来到漯河市抗战老兵郝吉祥家中,向老人致以亲切慰问。 

郝吉祥老人出生于1931年,山西长治人。他19453月参加革命,1949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1947年随军南下,转战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湖北、福建、江西、广东、云南、贵州、广西、四川等18个省市,参加过著名的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五大战役及上甘岭战役等著名战役。在战场上,他不畏牺牲,勇猛作战,立下了赫赫战功,曾八次立功,数十次受奖。

郝吉祥老人,现在精神矍铄,除了因在战争中导致听力受损外,身体十分康健。看到慰问小组的到来,老人显得非常激动和高兴,立即让家人取出自己曾经穿过的军装和悉心保存的军功章,详细讲述每块军功章的来历。如今,昔日的战场英雄虽然卸甲归家,但他们身上流淌的热血和中国魂依旧令人肃然起敬。 

一晃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过去的战争岁月,在老人的身上刻下了深深的烙印。说起那段战火锋飞的历史,老人依然记忆深刻。郝吉祥老人说:“当初最大的心愿就是不打仗,能有安稳的生活、能吃饱饭。伴随着抗战胜利和全国解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当初的梦想全部成为现实,平地起高楼、汽车满街跑,这都多亏了党的领导,您们年轻人一定得听党的话,努力工作,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最后,慰问小组与郝吉祥老人夫妇一同合影留念。院团委书记张丹丹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特别是一名共产党员,能与近70年党龄的革命老战士学习交流,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这更能激发我们年轻人为事业、为国家奋斗的信心与决心,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挥洒青春力量!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