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西平县人民医院首批选入“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
2018/8/8 15:36:5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吴原启 张银霞)日前,在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成立之际,西平县人民医院被首批选入“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标志着在卒中防控救治方面达到了相应的水平。

西平县人民医院自今年4月加入国家卒中中心联盟以来,把卒中的防治作为重点来抓,组建团队,优化流程,扩大宣传,开通绿色通道,全力防控救治,提高静脉溶栓等急救技术,大幅度降低了卒中患者致死致残率。

“举手、呲牙、说句话,若有问题打电话。”“中风120”更通俗,更易记,更接地气。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成立后,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普及卒中防治常识,让更多的群众能够迅速识别中风症状,专项、快速、精准、广泛地缓解卒中急救院前延误的现状,以便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

中风具有突发性和危害性,是严重危害人们健康和生命的常见病,多发病。患者中风后,如果能在3个小时内到达医院,可以通过溶栓把血栓“化掉”;如果能在6个小时内到达医院,可以通过介入手术将血栓“取出”,从而转危为安。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