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下乡义诊惠民生 真情服务暖人心
2018/7/18 9:20:2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 7月16日,烈日炎炎,由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专家、睢县中医院业务院长李兴渊带领睢县中医院医疗团队及郑州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当地帮扶村袁庄进行义诊活动。

上午八点,睢县中医院大型体检车驶进了袁庄,该村书记、干部早早准备了桌椅,群众已在村委门口等候,此次前来义诊的有脑科、针灸科、妇科及内科等13个科室。

    医务人员认真为当地贫困户诊疗、针灸、免费测血压、量心率及用药指导,详细解答群众对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及诊疗方面的困惑,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患者开具中药处方,指导中医调理。郑大服务队为当地群众演习一些急救包扎方法,发放医改宣传单,当天共诊疗患者100余人次,开具中药处方70余张,发放健康宣传知识100余张。

此次义诊把中医医疗优势资源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家门口,让乡亲们切身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当地,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此次义诊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编辑:岳晓婵